自從兒子被他的舊同學邀請參與營銷健康食品一事開始,本來是興致勃勃,滿腦發展的計劃的他,想到既可幫助別人,也可有利可圖,賺取零用錢 ,減輕爸媽的負擔。誰料到,最後這位舊同學也被父母勸退,不要浪費時間想著賺錢,要重拾心情,專注面對學業的前途。

素來兒子與舊同學的關係是泛泛之交。起初,他也覺得稀奇,為何對方會如此主動跟他聊天。原來他是想收納更多所謂下線的成員,建立他的營銷隊伍。這次對兒子來說確是一件不愉快的經驗。不單是要自己買下健康食品,還沒有賺到一分錢之餘,更令他對朋友起了戒心。當然,他更慚愧要爸媽拿錢來買回那些健康食品。

這事以後,家人都發覺兒子變得沉默寡言,態度更形故步自封,原來他已不是第一次因金錢而失去友誼。作為爸媽,惟有勸勉他要認識到成長中,難免有做錯事或不愉快的經歷。反而要利用以往生活上遭遇到的順逆,學習以感恩的心態面對,並且用正面關係重建良好的人際網絡,拋開昔日困惱的思緒,才能振作起來,令意志堅強,預備自己邁向建立美好的人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