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關較富裕的人與較不富裕的人在日常生活上的區別,引起自己對認識如何達致富裕,多一點的反思。如果閣下想過如何做個富裕的人,不妨細心查看,了解箇中的道理。

 

關於較富裕的定義,是年收入約港幣120萬元、資產約港幣2,500萬元;較不富裕的定義,則是年收入約港幣20萬元及資產約港幣4萬元。 

1) 只有23% 較富裕的人有賭博的習慣,但52%較不富裕的人有卻有賭博的習慣。 

2) 80% 較富裕的人會集中精力去完成為自己預設的目標,但只有12%較不富裕的人能做到這點。 

3) 76% 較富裕的人有定期做運動的習慣,較不富裕的人只有23%會做運動。 

4) 81% 較富裕的人會用To do list等工具,而只有19% 較不富裕的人會這樣做。 

5) 63% 較富裕的人有「聽書」(Audio book)的習慣,5% 較不富裕的人會有這習慣。 

6) 63% 較富裕的父母會要求孩子每月讀兩本書(非小說類),而只有3% 較不富裕的父母較會這樣做。 

7) 67%較富裕的人會寫下自己的目標,只有17 %較不富裕的人會這樣做。 

8) 88%較富裕的人每天會願意花30分鐘以上讀一些有關事業或學術性的刊物,只有2%較不富裕的人會這樣做。 

9) 6%較富裕的人會把想到的都全說出來,但卻有69%較不富裕的人會這樣做。 

10) 6%較富裕的人有看處境電視劇的習慣,卻有78%較不富裕的人有看處境劇的習慣。 

11) 67%較富裕的人每天看少於一小時的電視,但只有23%較不富裕的人願意這樣做。 

12) 84%較富裕的人認為良好的生活習慣能創造機會與運氣,只有4%較不富裕的人相信。 

13) 76%的人較富裕的人認為不好的習慣會為人帶來「衰運」,而只有9%較不富裕的人相信

 

上述統計的研究,在坊間大家也看過不少。研究報告讓人知道事實,但是不能告訢人為何會有這樣的結果。願閣下用心思考,得着令人富裕的可能是… 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