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林SIR邀請阿輝到醫院的康復小組協助教授廚藝,才發現他的廚藝功夫相當了得。

多年來,阿輝一直都要服食精神科藥物來幫助自己控制病情。由於他生於一個關係相當複雜的家庭,父母經常大吵大罵是家常便飯,兄弟姊妹的數目眾多,爭吵打架也是不能避免。還有不知是來自母親抑或父親的家族是有精神病的病歷,阿輝生活在這個家庭裏,不自覺常常感到不安與焦慮,害怕自己有一天也會上精神病。

直到阿輝長大到社會工作,由於他個子不高,長相有點醜陋,他害怕與人交往,便選擇廚房的工作。豈不知在廚房裏面工作也受到同事的欺凌,令他的工作與生活很不愉快。漸漸地,阿輝的思想開始產生懷疑被跟蹤,終日提心吊膽。此外,這種心理精神狀況影響他患上長期的失眠,也令他一直害怕的精神病的病情惡化,最終轉介到精神科的治療。

幸好阿輝這個個案被編配由林SIR跟進,透過他的悉心關懷,開解他內心對自己與家庭的鬱結,並與主診醫生適當的溝通病情,讓阿輝不致受藥物過度的影響。與此同時,並鼓勵他發揮自己的長處,盡顯一手好廚藝,建立他的信心。現在阿輝回到醫院的康復小組都有一大班「粉絲」,整個人也活潑開朗起來。

不單在醫院,阿輝與林SIR〈相約在星期天〉,再度接受他的邀請,其實為要多謝他的幫忙和關愛。阿輝也不惜犧牲星期天的休息時間,走進社區的基督教教會,幫助弄出一頓美味的愛筵,藉著他的拿手好菜,與人分享,獻出互相關心的真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