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佛大學醫學報告,就著腦退化症患者做了一個研究,當中抽出年齡四十至五十五歲的人仕作個案分析,發現性格傾向抑鬱的人,會較容易患上腦退化症。

二十一世紀社會資訊爆炸,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好像縮短。事實上,普遍人患上情緒病的可能性卻大大增加。焦慮、抑鬱就好像一個錢幣的兩面,每一個人都需要關心自己及身邊親友的情況,靠著互相扶持及守望,才能避免陷入情緒的困擾。

研究報告同時帶來正面的可能解決的良方。倘若哪個人能夠突破自己「鬱埋、鬱埋」的情緒,多分享自己的事情,好與壞、悲與喜的事情都說出來,自然令心境也舒懷、開朗。所以,大家不妨善用各種媒介︰網絡、電話抑或相約朋友面對面互相傾訴等,都是良好的方法。說實在一點,一個人又怎能沒有傾訴的對象呢?好好珍惜你的朋友吧!
無限潛能網站定期的網上討論茶座,就著一個主題,讓不同參加者可以免除地域的限制,這是一個很先進的網絡服務。大家不妨試一試,來抒發自己的感受,說不定有預防腦退化症的功能呢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