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旧既唔去,新既唔黎」,这句说话耳熟能详,但不是每个人都能抱著这种心态去面对生活。大部份人当面对「失去」时,都会耿耿于怀,闷闷不乐。

没有一个人的人生是完美的。即使最富有的人,也没可能拥有完美的人生。我相信上天是公平的,它要你舍弃一样东西,一定会令你得到另一样的。有时候,人会不开心是因为太贪心,当不能拥有所有想要的事物时,便会有重重的失落感。事实上,有时候你必须舍弃现有的,才能得到另一样你想要的东西,「鱼与熊掌,不可兼得」,人不可能同时拥有一切美好的事物。

人在面对爱情路上的「失去」时,尤其执著,往往因为「不舍得」,而令自己和对方都落在一个死胡同。当然如果大家都真正付出过感情,便不可能说走便走,潇洒得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。但是当过了一段时间后,发现大家仍然在同一个死胡同的时候,便要想办法令自己走出来,把问题解决,而不是把自己和对方永远困在那里。

人生是充满无限可能的。当你愿意舍弃一直以来紧握的执著,你会发现你得到的是前所未有的自由感,那种如释重负的感觉。舍弃的结果不一定是难过,当你懂得舍得的好处时,便自然懂得怎样去「舍」。只要你愿意「舍」,便会有所「得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