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可将身边的事或物分为可改变和不可改变。在我来说,我认为「人」是很难被改变的,而且如果一个人没有做犯法的事,没有一个人有权去改变其他人,所以在此我不会谈论「人」这方面。

而「事」方面,可改变的只可以是将来发生的事,所以我会选择努力向前,多想想将来,而不是沈溺在过去的开心或伤心事中。不是说将所有好的事都忘记,连别人对自己的恩惠也忘记。只是我们不能只在回忆中钻牛角尖。别人以前对自己好,可能这刻他/她已经改变,变质了。这时,我们不能因为「过去」而盲目地相信此人仍然是好的。不能明知道他/她是做错了,也选择视而不见。如果是遇到伤心事,更加不能因此停滞不前,整天把自己困在伤心的回忆中。因为将来自己是过得开心还是伤心,你是有选择的,你可以选择改变你现在的心情,选择对自己好,或者选择一直伤心下去。

而「物」方面,属于你自己的物件,当然有权去改变,但不是你的,你就不能改变它,你只能改变自己的心情,把执著放开,心情便能舒服一点。那件你不能改变或拥有的「物」,看过了,便能把它记在心中。储存在我们脑海中的「影像」是最「方便」的,随时都可以「翻」出来回想,反而你买下来的物件,都放在家中,我亦相信大家总不能每天都带著自己所有的物件出门吧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