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為世界上一個重要的金融及商業城市,香港人每時每刻都在拚博,在人生的道路上,希望永遠都跑在別人的前面,沒有停下來的一刻,連做夢也想著工作。生活只有工作,完全忽略家人、朋友或愛人。在拚博的時候,即使身體已發出多次警告,人往往選擇忽略自己身理和心理的健康。

長期處於緊張狀態下的生活,對身理和心理的健康都有壞的影響。到底是金錢重要還是自己的健康重要?每天給自己一點放鬆的時間是很無理的嗎?在你犧牲自己的健康去換取金錢的同時,有沒有想過病倒的時候,亦要承擔醫藥費,康復的過程中可能還要忍受痛楚。你可能覺得現在還年輕,健康沒有問題,但健康是不能被無止境地揮霍的。

不是說要你做人懶惰,不上進,而是在拚博的同時,能夠留一點點時間給自己,放鬆一下,休息一下,注意自己的健康狀況。有些人工作起來,一整天都不進食,最後胃痛了也寧願吃胃藥也不吃飯。分秒必爭是沒有錯的,但也不可能連進食的時間也沒有。即使沒有時間慢慢地享受一餐飯,至少也有時間吃個面包。進食除了能滿足自己的身體,在過程中,也能好好放鬆一下緊張的情緒,休息過後才會有充足的能量再去拚博。不要經常說沒有時間,時間是抽出來的。如果有心去做一件事情,一定可以抽到一點點時間出來的,那怕只是五分鐘也好。

在這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有責任去對另一個人好,唯有自己一定要對自己好一點,你可以說這是自私的。但如果人不對自己好一點,令自己身理和心理都有好的狀態,那又可以有能力去幫助其他人呢?放鬆一下吧,香港人,有機會便讓自己開心一下,玩樂一下,不用無時無刻都像一條拉緊了的橡皮圈。經常把橡皮圈拉緊,它很快會斷的,反而間中把它放鬆,它便可以用一段很長的時間。愛自己多一點,才能有力量去做其他事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