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为世界上一个重要的金融及商业城市,香港人每时每刻都在拚博,在人生的道路上,希望永远都跑在别人的前面,没有停下来的一刻,连做梦也想著工作。生活只有工作,完全忽略家人、朋友或爱人。在拚博的时候,即使身体已发出多次警告,人往往选择忽略自己身理和心理的健康。

长期处于紧张状态下的生活,对身理和心理的健康都有坏的影响。到底是金钱重要还是自己的健康重要?每天给自己一点放松的时间是很无理的吗?在你牺牲自己的健康去换取金钱的同时,有没有想过病倒的时候,亦要承担医药费,康复的过程中可能还要忍受痛楚。你可能觉得现在还年轻,健康没有问题,但健康是不能被无止境地挥霍的。

不是说要你做人懒惰,不上进,而是在拚博的同时,能够留一点点时间给自己,放松一下,休息一下,注意自己的健康状况。有些人工作起来,一整天都不进食,最后胃痛了也宁愿吃胃药也不吃饭。分秒必争是没有错的,但也不可能连进食的时间也没有。即使没有时间慢慢地享受一餐饭,至少也有时间吃个面包。进食除了能满足自己的身体,在过程中,也能好好放松一下紧张的情绪,休息过后才会有充足的能量再去拚博。不要经常说没有时间,时间是抽出来的。如果有心去做一件事情,一定可以抽到一点点时间出来的,那怕只是五分钟也好。

在这世界上没有一个人有责任去对另一个人好,唯有自己一定要对自己好一点,你可以说这是自私的。但如果人不对自己好一点,令自己身理和心理都有好的状态,那又可以有能力去帮助其他人呢?放松一下吧,香港人,有机会便让自己开心一下,玩乐一下,不用无时无刻都像一条拉紧了的橡皮圈。经常把橡皮圈拉紧,它很快会断的,反而间中把它放松,它便可以用一段很长的时间。爱自己多一点,才能有力量去做其他事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