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早晨,都是一個新開始;每一天都是一份開心的禮物,值得與人分享。

有一段時間我未有工作在身,生活較為休閒。清早起床之後,便到附近的公園做步行運動。我自自然然地向每一張擦身而過的面孔,發出微笑,說聲「早晨,你好﹗」。對方也很自然地回應一聲,幾乎沒有人是不回應的。

有一次,我相約一位好朋友一起做運動。我也是如常與路過的人打招呼,她好奇地問我︰「你真的認識他們每一個嗎?」我說︰「當然不是,只不過我會覺得大家一同住在同一個社區,見面的機會多的是,為何不開心快樂地點頭,問聲好呢?」她繼續問我︰「你看他們都是點過頭便走了,只有很少會對你說聲早晨。」我說︰「讓別人看見多一張笑臉,總好過是樣板臉,我不介意的。」好朋友微微點頭,似乎也被感染一點微笑的好處。

早晨是美好的,記著先從你最親愛的伴侶、家人開始,不要以為已經非常熟絡,這個小小禮儀便可以減免。

每一天都是一份開心的禮物。

Good Morning – 蠻有意思啊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