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早晨,都是一个新开始;每一天都是一份开心的礼物,值得与人分享。

有一段时间我未有工作在身,生活较为休闲。清早起床之后,便到附近的公园做步行运动。我自自然然地向每一张擦身而过的面孔,发出微笑,说声「早晨,你好﹗」。对方也很自然地回应一声,几乎没有人是不回应的。

有一次,我相约一位好朋友一起做运动。我也是如常与路过的人打招呼,她好奇地问我︰「你真的认识他们每一个吗?」我说︰「当然不是,只不过我会觉得大家一同住在同一个社区,见面的机会多的是,为何不开心快乐地点头,问声好呢?」她继续问我︰「你看他们都是点过头便走了,只有很少会对你说声早晨。」我说︰「让别人看见多一张笑脸,总好过是样板脸,我不介意的。」好朋友微微点头,似乎也被感染一点微笑的好处。

早晨是美好的,记著先从你最亲爱的伴侣、家人开始,不要以为已经非常熟络,这个小小礼仪便可以减免。

每一天都是一份开心的礼物。

Good Morning – 蛮有意思啊﹗